Ticker

6/recent/ticker-posts

新版智慧手臂

因為生病或受傷而遭截肢的病患,在裝上義肢後,常因為沒有感覺,行動無法像正常人一樣;義大利科學家最近研發出一款最新高科技機器手臂義肢,透過無線傳導技術,大腦可直接控制義肢動作,患者不但能有「感覺」,使用上也和真人手臂一模一樣。

「我們可以打造比以前更好的他......」科幻影集《無敵金剛009》用機器取代真人手臂的情節,越來越有可能出現在真實生活中。義大利研究團隊目前正在進行「生命手臂」研發計畫,主要是以機器手臂當義肢,研究團隊成員達里歐指出,「新版智慧手臂的目標就是增加它的靈活性。」

這款最新的機器手臂並未植入截肢病患體內,而是以電極相連接,使用者的腦部訊號會透過電極傳給機器手臂,也等於是以大腦直接下命令,此外還會有回饋力道傳回腦部,最後變成所謂的「感覺」。實驗截肢病患派楚奇尤表示,「一開始感覺有點怪,因為我身上有些身體以外的東西,所以不正常,不過最後一切都很順了。」

科學家表示,這次機器手臂人體實驗為期一個月,實驗對象使用後並未產生任何不適,未來將朝更長期的使用努力,希望有一天能讓截肢病患回復正常的生活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