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ker

6/recent/ticker-posts

混合輔助義肢

這套下肢裝是山海嘉之多年的發明,經過不斷的改良,現今三人進行測試的,是量產後的款式,也是下肢殘障者或是老人的絕佳輔助工具,能協助他們方便地進行日常生活中像是走路、上下樓梯等的動作。

三位員工穿著像是白色的塑膠製外骨骼的機器人裝,從東京市中心以北50公里的茨城出發,乘坐了地鐵、計程車與步行,抵達會議場地。

最新的這套機器人裝重11公斤,它能預測使用者的動作,並以先制行動,輔助穿戴者移動,也讓三人的兩小時的通車變得輕鬆無比。32歲的員工久野說:「我絲毫不累。我們不搭電梯,改爬樓梯吧。」會議在四樓舉行。

Cyberdyne已將多套的機器人裝租用給日本數家醫院與老人院,且剛接獲丹麥的一紙訂單。

日本政府調查後預估,這種機器人,包括護士與女佣的全球市場,將在2025年達到650億美元。

由日本筑波大學的山海嘉之教授與他的Cyberdyne公司研發的機器腿「混合輔助義肢」((Hybrid Assistive Limb,HAL),3日在東京街頭與地鐵出足鋒頭。公司的三名員工穿著這套下肢裝,於炎炎夏日中搭車、走路,前往參加東京的「機器人會議」,但未汗流浹背。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