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ker

6/recent/ticker-posts

我的假手3D打印‧無掌童欣喜圓夢

(霹靂‧實兆遠23日訊)3D打印技術日漸成熟,實兆遠一名天生無左掌,手指也不全的男童,是其中一個3D打印技術的受惠者。 他獲得一名從事3D打印機分銷業的退休老師協助,並在熱心人士贊助下,左手已裝上義肢
學習操控義肢
10歲的小學生阿當甫於昨天獲取他的義肢,目前正在學習如何操控義肢,相信需一段時間才能適應。


其實,目前戴在阿當左手臂上的義肢還不能算是真正的義肢,他的媽媽哈蜜准表示,目前義肢只是為學習操作和讓孩子逐漸適應的簡單機械,真正的義肢在今年11月份才能送到,到時孩子須換上新的義肢,再學習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適應它。
她說,根據為孩子爭取到義肢的退休老師蘇珊娜表示,真正的義肢是屬於電子系統操控,目前的只是機械型,功能和實用性沒有前者多。
但是,為了在裝上電子系統義肢後能更快適應及如何保養,須先為孩子裝上這個機械手。
善心人和機構贊助
“今年初阿當從電視上看到檳城也有與他一樣肢體有殘缺的人士裝上義肢的新聞後,向我和他爸爸要求能否讓他也有一個義肢。之後,我通過網絡收集相關資料,最終聯絡上蘇珊娜,後者過後對孩子的情況進行詳細觀察,最終決定為他配上適合的義肢。”
她表示,阿當的義肢是在善心人士和機構的贊助下獲得,而且負責研發這種義肢的MYVISTA機構將來也會在阿當隨著年齡增長,配合體型的改變為他更換義肢,這些義肢的功能和實用性也會在蘇珊娜的研究下不斷提昇。
哈蜜准和丈夫再占對孩子能遇到貴人獲贈義肢感到高興,他們表示身為父母者都希望能給孩子最好的。如今孩子的願望終於實現,孩子的高興他們也能感受到。
記者今午訪問阿當時,發現他尚未適應這機械手,不過一直努力學習操控它進行一些簡單的動作,如學習握筆和撥手機等。
(星洲日報)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