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ker

6/recent/ticker-posts

李宗典今裝義肢 「絕不放棄希望」

謝謝大家,我出院了!」二○六南台大震倒塌,造成維冠金龍大樓一百一十五人罹難,受困五十五小時獲救李宗典,截掉左腿,經數月治療昨天出院,他親筆寫下感謝函,謝謝大家的關懷。
在地震中失去媽媽、哥哥、嫂嫂、兩名姪子、弟弟與女友的李宗典,因被瓦礫壓住長達五十五個小時,不但左大腿以下截斷,同時因橫紋肌溶解症神經嚴重損傷,右手連拿筷子都很吃力。
這對熱愛旅行、攝影,擔任婚禮攝影師的李宗典是一大打擊,即使如此,住院以來面對漫長療程與復健,他從不說苦,因為他知道,「能夠活下來,這條命就是老天給的!」
地震前的李宗典,退伍後在台北一家廣告公司工作,為省房租,白天上班、晚上窩在公司小房間睡,有空就鑽研攝影,之後拜師學藝做起婚紗攝影,四年前回到台南老家與朋友合作成立多媒體錄音室。
「人生原本就充滿挑戰」,李宗典對於任何事情始終抱持樂觀態度,即便埋在瓦礫堆,他也靠著意志力撐下去。 「以前不喜歡麻煩別人,這次麻煩可多了!」
他笑說,埋在瓦礫堆時,他靠著信仰走過,獲救後在成大醫院這一個多月,受到醫護人員照顧甚多,特別感謝屏東義勇特搜隊,不放棄任何希望,更感謝各界人士伸出援手。
李宗典說,現在每逢天氣變化,右手不時有點刺痛,還會讓他出現「幻肢」的感覺,今天將北上裝義肢,希望能儘快展開新的人生,只要還能站起來,就會做志工回饋社會。
談及這次熊本大地震,他說,同為震災受害者,看到新聞中的斷垣殘壁,實在相當難過,但也希望受困者與救難隊,「絕對不要放棄任何希望」。

張貼留言

0 留言